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深入湘赣边界革命老区:中南大学医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

来源:中国科技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作者:俞慧友  戴琳 毕晓艳 闻佳敏

授旗后,全体学生高呼“百年党史印初心,复兴重任勇担当”……5月25日,2021年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长沙庄严举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成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拟组织师生,深入湘赣边界老区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是党中央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介绍,中南学子在历次“三下乡”活动中,积极深入基层、联系实际、服务群众,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在启动式上,陈翔给即将出发的学生们提出了自己的三点希望:希望学生们知责于心,做延续中南大学荣光的“传承者”;尽责于行,做落实乡村振兴的“实践者”;担责于身,做党史学习教育的“推动者”。鼓励学生在三下乡活动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真正把“三下乡”的过程转变成一次扎扎实实的理论学习,和一场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顺长则介绍,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至今已开展20多年,中南大学在三下乡活动中,积极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从文化、科技、卫生三个方面逐步扩展到政策、教育、法律、金融等诸多领域。今年启动的“百年党史印初心,复兴重任勇担当”活动,学院拟组建17支志愿服务队,奔赴湘赣边界革命老区。活动计划开展到8月初,志愿服务队从长沙县起步,奔赴浏阳、醴陵、攸县、茶陵、炎陵、平江等6个湘赣边界革命老区,围绕“防癌义诊、科普宣传、卫生调研、宣讲百年党史、红歌传唱、基层服务办实事、药品捐赠”七大主题开展实践。

同时,他们还将带去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康尔佳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二十余万元药品,以及湖南省肿瘤防治办公室赞助的大批肿瘤预防科普宣传资料。此外,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也会派出精干专家诊疗团队同行。

来源链接: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1-05/26/content_1138810.s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