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音乐会

来源:中新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作者:蔡珊珊 陈金艳 吕昕芮

中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音乐会。 作者 吕昕芮

中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音乐会。 作者 吕昕芮

中新网湖南新闻6月17日电 (蔡珊珊 陈金艳 吕昕芮)“这里,我们向着黄河,唱出我们的赞歌……”16日晚,“永远跟党走”中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上演。

这场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音乐党史课以百年党史为基石、以交响合唱音乐会为载体,精选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时期的红色经典歌曲,来自中南大学27个学院50个专业的学生参加。

本场音乐会由中南大学交响乐团演奏,中南大学升华合唱团演唱。国家一级指挥、长沙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肖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千人合唱排练指挥杨乐乐执棒。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周宏灏教授担任朗诵。青年歌唱家黄敏佳、臧陆担任独唱。

其间,以维吾尔族民间歌舞音乐“十二木卡姆”相关旋律与音调为素材创作的《赛乃姆狂想曲》,将草原儿女的旷野风情诠释得淋漓尽致,勾勒出一幅生动的中国丝路画卷;《长征交响曲》第五乐章《胜利会师》气势恢宏,生动描绘了红军胜利会师的壮观场景和喜悦心情。演出现场,年逾八十的周宏灏院士带来朗诵《黄河之水天上来》。

此次音乐会由中南大学主办,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中南大学学生艺术团承办,中南大学交响乐团和中南大学升华合唱团联袂演出,以青年学生爱听爱看的形式把历久弥新的红色经典曲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教材,是学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筹备的专场演出,也是教育部“音乐党史”系列活动之一。

来源链接:http://www.hn.chinanews.com/news/kjww/2021/0617/423219.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