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派出专门医疗队赴张家界开展心理援助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作者:帅才 阮周围

新华社长沙8月3日电(记者帅才、阮周围)记者从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获悉,近日,根据疫情防控需求,湖南省派出一支心理医疗队赶赴张家界市开展心理援助工作。

医疗队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3人、怀化市第四人民医院10人组成,为张家界市民、游客以及医务人员开展心理咨询等服务。

湖南心理医疗队队长、湘雅二医院精神卫生专家邓奇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群众容易出现抑郁、焦虑、失眠等问题,需要专业的精神卫生专家及时干预、介入,为其进行心灵关怀。

记者了解到,心理医疗队的工作主要是为市民、游客提供心理健康咨询,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心理危机干预。除了为隔离点的群众开展心理咨询外,医疗队还开展了线上咨询,群众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联系专家,进行线上心理咨询。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2021年08月03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