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常德医院快速推进医联体建设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作者:郑润凡

本报湖南常德电(郑润凡)近日,位于湖南省常德市的湘雅常德医院为一名双眼甲状腺相关性眼病双眼上睑退缩患者,成功实施了湘西北首例眼提上睑肌延长术。

“为更多患者带去健康福音。”湘雅常德医院党委书记李碧海表示。2017年11月18日,由湖南常德市委市政府主导,经投集团投资建设,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全面托管的非营利性三级综合医院湘雅常德医院正式开业,为湘西北2000多万民众带来了健康福音。

建院近4年来,湘雅常德医院依托湘雅本部的优质医疗资源,实现了诸多“零的突破”:湖南省内首例胆管活检术;湘西北地区首例三维近距离放射治疗、首例小肠镜下异物取出术、首例臂丛神经损伤功能重建术等;被授牌“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联盟”成员单位,全国首批“结直肠癌筛查建设基地”,疑难重症的救治能力在当地首屈一指。

疫情期间,该院派出35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金银潭医院;8名白衣战士坚守在常德市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8月13日,15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队冒雨出征,驰援张家界市开展全员核酸采样工作。

目前,该院正大力推进医联体建设,稳步推进双向转诊,组织数名专家深入基层,开展大型义诊和健康讲座等公共医疗活动;未来将努力建设区域医疗中心,打造智慧医院,实现区域内医疗资源共享,检查结果互认,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医疗支持,促进分级诊疗落地。

来源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1461820278324375&wfr=spider&for=pc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