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医院科研诚信联盟成立向学术不端行为“亮剑”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作者:帅才 严丽

新华社客户端长沙11月25日电(帅才、严丽)记者从湖南省卫健委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获悉,中国医院科研诚信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近日在长沙成立,将推进全国医院医学科研诚信建设,向学术不端行为“亮剑”。

据了解,“联盟”由湘雅医院牵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等医疗机构发起,首批成员包括全国36家医院。

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说,医院是临床医学科研的主要阵地,需要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联盟”将着力推动对科研诚信的认知、重视、规范与管理,推动医界科研诚信相互监督,开展科研诚信相关研究,努力营造诚实严谨的学术氛围。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说,科技创新是驱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科研诚信是医学科技创新的基石。科研诚信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联盟”将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开展警示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和学术氛围。

湖南省卫健委副主任祝益民说,近年来,科研不端行为时有发生。“联盟”的建立,有利于构建和探索符合我国特色的医学科研诚信教育模式,推动医疗机构、科研机构将科研诚信内容纳入科研人员职业培训体系。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2021年11月25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