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宏志助航计划”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开“药方”

来源:中新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作者:李联凯 陈雨薇 玛迪娜

基地启动。

中新网湖南新闻12月6日电 (李联凯 陈雨薇 玛迪娜)“宏志助航计划”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中南大学基地近日揭牌并启动使用。

中南大学是湖南省“宏志助航计划”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7个基地之一,承担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在湘高校500余名毕业生培训工作。该基地依托中南大学“职行合一”全国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开展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政策解读和个体面试、群体面试、简历撰写、求职礼仪养成等课程培训。

除课堂授课外,基地还安排团队协作训练、素质拓展、企业参观等体验和实践环节,为学生组织“宏志助航计划”专场招聘会,引入优质企业资源,提供优质就业岗位,充分满足学院就业需要。

基地揭牌。

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曹敏表示,希望中南大学充分发挥特色行业、就业市场、课程师资等方面优势,立足中南大学,辐射湖南其他兄弟高校,为湖南省就业大局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宏志助航计划’让我看到了国家对我们毕业生的关心、关怀,看到了学校在课程设计和培训服务方面的十足用心。”学员代表、中南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2届毕业生王同学表示,将把培训过程中学到的知识消化吸收,学以致用,努力增强自己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能力。

据了解,“宏志助航计划”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此前教育部已单独组织举办项目启动实施工作会议和师资培训班。

在教育部统筹下,项目依托全国135个基地开展就业能力线下集中培训和网络培训,在不占用学生上课时间前提下为毕业生提供免费就业指导,服务学生就业需求,帮助学生学有所成、业有所就,引导他们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来源链接:http://www.hn.chinanews.com.cn/news/kjww/2021/1206/437115.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