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百余专家研讨全周期健康管理模式

来源:经济参考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作者:吴晶婕 刘静怡

近日,由湖南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湘雅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长沙开幕。140多名围绕5G+“三早”(早筛查、早评估、早干预)专病健康管理等话题进行研讨。

据悉,5G+“三早”全周期健康管理系统是指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手段,创新早筛查、早评估、早干预的“三早”全周期健康管理系统,探索5G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构建新型健康管理服务模式。

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任委员郭清以科技创新驱动下的5G+“三早”健康管理新模式及应用试点为主旨,介绍了健康科技在未来社区健康场景中的重要作用。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说,健康管理学界共同探索5G+“三早”全周期健康管理模式的应用试点落地方案,针对居民主要健康问题和影响因素,聚焦重点人群,实现早筛查、早评估、早干预,切实推进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从“单纯依赖医疗卫生系统”向“全社会整体联动”转变,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来源链接:http://www.jjckb.cn/2022-05/18/c_1310596694.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