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孩子们的眼睛也需要“放暑假”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7日 作者:姚羽 帅才

正值暑期,孩子们长时间注视电子屏幕,视力容易受到影响。孩子们的眼睛如何过好暑假,得到放松呢?新华社记者采访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文丹,我们一起听听专家怎么说。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 文丹:

暑假到了,孩子们放松休息的快乐时光也到了。由于平时的上课时间不允许补课,所以家长们都把(补课)时间定在了漫长的暑假,孩子们的补课安排得满满的。甚至下课的时间远远比不上正规上课时有每40分钟的10分钟课间,以及大课间操时间。这样就导致了暑假过后,眼科门诊迎来大量新出现近视的小朋友。因此我们建议父母们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让孩子们的眼睛也有一个暑假休息时间。

7月9日,孩子们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民族体育馆进行篮球比赛。新华社发(宋文 摄)

那么父母们会问,什么样的运动是特别合适小朋友来防控近视的呢?有些爸爸妈妈跟我说,我给孩子报了一个武术班,另外也有父母跟我说,我给孩子报了一个羽毛球(班),这两种运动都是非常好的运动,使孩子们眼睛能从近距离的书本中放松出来。尤其是羽毛球,忽远忽近的球,还能使眼睛得到放松。但是我更希望孩子们能够走到户外,进行户外运动。比如说打篮球、跑步,让我们沐浴阳光。因为阳光会促进我们眼睛分泌一些特别的物质,比如说多巴胺,它会使我们的近视得到防控。户外运动会比我们在室内的运动更有效防控近视,大家明白了吗?

7月2日,在福建省龙岩市消防救援支队,小朋友在体验消防水枪。新华社发(周杨东 摄)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