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开展“党建+义诊”活动 提升邵东基层医疗卫生水平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1日 作者:苏红辉 周珅玥

授牌签约仪式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黄凯参加协同同台手术。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7月30日电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7月29日至30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专家团队走进邵东市,与邵东市人民医院共同开展“党建+义诊”活动,并授予该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医联体医院”牌匾。

7月29日双方举行医联体授牌签约仪式,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党委副书记杨飞龙为邵东市人民医院授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医联体医院”牌匾。“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少花钱。”杨飞龙表示,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正不断通过共建医联体、推广“互联网+医疗”等举措,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区域内资源共享,为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水平、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贡献湘雅力量。

见证签约仪式的邵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军认为,此次签约授牌充分彰显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医疗国家队成员”的使命担当,将为加快推进“健康邵东”建设提供新支撑,希望各位专家多传经送宝,变“输血”为“造血”,助力邵东医疗卫生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随后,专家团队举行了《新形势下的医患沟通》等6场专家讲座,并通过MDT(多学科联合)查房,协同同台手术、会诊等形式,与邵东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共同研讨疑难病例,在实际操作中分享医院管理理念、学术信息、医疗技术和临床经验。

活动期间,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口腔科为邵东市人民医院口腔科授予“口腔科专科医联体”牌匾,双方将常态化推进各领域合作,向专科联盟及紧密型医联体发展目标迈进。

7月30日专家团队在邵东市人民医院门诊大楼举行大型义诊。现场专家们同就诊患者真诚交流,认真问询症状、查阅检查检验结果、填写病例,耐心解答患者相关问题,并提出日常预防疾病、保健和治疗的建议,得到就诊患者一致好评。据统计,此次活动专家团队共送出义诊号183个,参与协同同台手术7台。

专家团队还前往邵东市九龙岭镇绿汀村,瞻仰贺绿汀故居,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贺绿汀毕生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永远为党和人民创作。作为医务工作者,要从贺绿汀爱党爱国爱民的情怀中汲取奋进力量,忠于事业、俯身为民,矢志不渝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来源链接:http://hn.people.com.cn/n2/2022/0730/c371273-40061201.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