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长沙医院揭牌

来源:中新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1日 作者:--

7月27日下午,中南大学与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长沙医院揭牌仪式在长沙市第一医院举行。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湘雅医学院院长陈翔,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实,湘雅医学院副院长段绍斌,长沙市人大副主任、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周敏,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新良,长沙市卫健委副主任袁湘、副主任刘伟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长沙市第一医院全体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长沙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漆晓坚主持。

长沙市第一医院院长王东波表示,医院正式挂牌“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长沙医院”,是医院百年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要事,也是惠及长沙及周边群众的喜事、盛事。我们将在学科发展、医疗保健、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与中南大学建立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体系,共建平台、共享人才、共谋发展、共享成果,为推动长沙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新良表示,今天的揭牌仪式标志着市校合作迈出了里程碑的一步。希望中南大学与长沙市第一医院牢记责任使命、强化战略研究,合作共赢,协同发展,在医疗技术服务、教学研究改革、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建立、医教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等方面释放更大活力,共同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培育更多优秀人才。长沙市人民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为办好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长沙医院做好各项支持和服务保障,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常实表示,长沙市第一医院正式挂牌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长沙医院,这是全面加强长沙市医疗卫生资源与中南大学深度融合合作的生动实践,也是贯彻实施“强省会”战略支持长沙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南大学将依照合作协议,在医疗服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资源互通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多维度的紧密合作,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促进医教研管协同发展,助推省会长沙医疗卫生服务水平、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共同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与会领导及医院职工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陈翔、常实、周敏、王新良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长沙医院揭牌。

来源链接:http://www.hn.chinanews.com.cn/news/2022/0728/454713.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