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2023届秋季首场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举行

来源:央广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作者:--

央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 9月25日下午,中南大学2023届秋季第一场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新校区体育场举行。本次供需见面会共邀请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274家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8万余个,参会单位包括矿冶科技集团等央企、中铁五局等校领导访企拓岗重点单位、格林美等校友企业和三一新能源等湖南省龙头企业。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需求不减,企业求贤若渴

在当前就业背景下,各用人单位积极响应国家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多家企业负责人表示,同往年相比,在中南大学投放的招聘计划基本持平,有的单位还对重点专业、高层次岗位增加了招聘计划,满足企业长远发展需求。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本场供需见面会上,京东方现场便收到了220余份学生简历,众多企业与学生在会后便达成了签约意向,格林美集团在洽谈后向多名毕业生发放了录用意向书。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介绍,作为中南大学访企拓岗的单位之一,对学校的人才需求量大,今年秋季已是第五次来校招聘,集团联合18家子公司先后在铁道校区、校本部组织专场宣讲会。他们对中南大学毕业生素质认可度较高,学生在企业的发展中成长快,能够勇挑重担,非常期待有志的中南青年投身国家重大工程。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矿冶科技集团的招聘负责人谈到,作为行业单位,与学校在产学研用方面合作密切,他们对环境、冶金、自动化、采矿专业的毕业生人才需求较大,也建议学校加强诸如计算机、自动化学科和采、选、冶学科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培养。

多家企业校招负责人也纷纷为学校的就业服务和学生的热情参与点赞,“今天应聘我们企业的学生很多,学生综合素质较高,下次我们还会继续参加中南大学的双选会。”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积极准备,学生求职热情高

同学们穿梭在企业展位之间,积极寻找专业对口的意向企业,进行咨询并投递简历。此次来参加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的不仅有毕业生,还有很多低年级学生前来了解就业情况。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通过参加双选会,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和就业环境,发现自身优势和不足,并为求职做好准备。“重要的还是专业知识素养”“自己的心理预期要低一点,抗压能力要高一点,这样可能让秋招更顺利一点!”“有的企业比我想象得优秀很多,但是自身仍有不足,要和同学一起互相鼓励,继续努力。”参加双选会的同学们说。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据了解,自2023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工作启动以来,学校有序高效开展校园招聘活动,目前共举办线上线下宣讲会612场,助力学校1.4万余名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来源链接:https://edu.cnr.cn/eduzt/jylt/jd/yw/20220929/t20220929_526023276.s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