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四届中国模拟医学大会长沙举办

来源:中新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作者:徐志雄

中新网湖南新闻3月27日电 (记者 徐志雄)3月24至26日,第四届中国模拟医学大会在长沙举行。大会以“模拟科技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海内外60余位模拟医学学术界领军人物和著名专家,就模拟教学、模拟研究、数据科学、人工智能、虚拟技术应用等展开主旨演讲。

“模拟医学”作为覆盖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学、护理学的教学体系,对临床医学人才的培养和医疗安全的提升至关重要。中国模拟医学大会历经三届发展,已成为国内模拟医学教育工作者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

本届大会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湖南省医师协会联合主办,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湖南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模拟医学部共同承办。大会采用学术会议与科技成果展示相结合的模式,分享模拟医学前沿领域进展,探讨自主创新发展之路。同时,对医疗机器人、数字模拟、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领域新技术在模拟医学中的应用进行了展示,充分展现了中国模拟医学的学科化进程与研究成就。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院长江泓表示,在医学教育规模不断扩大、医学模式转型的背景下,教育及医疗机构要借助模拟医学的力量,采纳更加科学人性化的教学手段,培养医学生正确的临床思维,全面提高医学生的临床动手操作能力,努力打造无风险的教学条件,不断输出具备实践操作能力的临床人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