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在长沙成立

来源:光明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7月16日 作者:--

据新华社长沙4月30日电 今天上午,由中南工业大学、湖南医科大学和长沙铁道学院合并组成的中南大学在长沙宣布成立。

新成立的中南大学直属教育部,学校涵盖工学、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哲学和教育学九大门类,目前教师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1人,全日制在校学生2.4万人。

原中南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文、管等多学科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是我国有色金属行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湖南医科大学隶属于卫生部,前身为湘雅医科大学,是我国重点综合性医学院校之一。长沙铁道学院隶属于铁道部,在土木工程、交通运输、数学等领域成果显著。

三校合并后,其学科具有明显的互补性,教育资源可以达到共享优化,并将产生一批新型的前沿学科。(刘涛 张翼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