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毕业生网上求职

来源:《中国教育报》2003年3月3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03月07日 作者:李伦娥

不用东奔西跑省却舟车劳顿

中南大学毕业生网上求职

本报讯(记者 李伦娥)中南大学的近三届毕业生不用东奔西跑,省却舟车劳顿,足不出户,在学校自办的就业指导信息网上就能获知人才需求信息,递交求职简历。2002届已有1200多名毕业生网上求职成功。

中南大学近年来每年都有5000多名学生毕业。由于毕业生人数多,又分布在3个校区,行业差异、学科跨度都较大,毕业生就业情况相当复杂。为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导,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使毕业生通过远程服务就能实现就业和用人单位的双向沟通,2001年底,学校建起了湖南省高校第一家拥有独立域名、并具备“网上双选”所需各种功能模块的高校就业网,有关就业政策、用人单位需求信息、毕业生信息等,在该网站都可查到。

该校第一位网上求职成功的毕业生、信息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98级学生李龙成认为,网上求职既可以了解各地各种门类的用人需求,又可以省去制作、复印简历那笔不少的开支。只作一份简历,一稿多投,瞬间完成,何乐而不为。

据了解,中南大学今年有本、专科毕业生6403人,其中50%以上在网上发布了信息,其中的80%的毕业生已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意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