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全国第二届大学生测绘科技论文竞赛结果揭晓

来源:中国测绘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8日 作者:--

本报讯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测绘学会测绘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的 “则泰杯”全国第二届大学生测绘科技创新论文竞赛结果日前揭晓,共有18所大学推荐的论文获一、二、三等奖。其中武汉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中南大学、同济大学和东华理工大学各有一篇论文获一等奖。华北科技大学、河海大学等学校推荐的35篇论文分获二、三等奖。

这次竞赛由北京则泰科技盛业发展有限公司出资并冠名承办。竞赛共收到22所大学推荐的66篇论文,作者涉及113名在校的本科大学生。来自9所大学的15位教授组成竞赛评委会,评委会主任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津生教授担任。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严格的原则,认真评议,评出了竞赛的全部奖项。

参赛论文大多是学生根据参与过的课题或者工程项目撰写的。论文涉及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的各个方面,不仅涉及理论研究,也涉及生产实践,还有一些对自然现象的分析研究。评委们认为,论文基本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崇尚科学、努力学习、勤于思考、灵活应用所学知识、深入分析问题的优秀品质,这正是测绘教育所倡导的。(翟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