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分享高考复习高效抢分攻略

来源:中国商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4日 作者:--

高考复习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现在距高考还有6天的时间,每一位考生都进入紧张的复习中。如何合理的安排好复习时间,在有限的时间内有条不紊的复习提高效率,这应该是每一位考生都关心的问题。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创智新程研究专家提醒:备战高考切记保持良好心态,争取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最后注意高考考前复习技巧,轻松自如的应对2012高考。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创智新程研究专家针对往前的高考情况,总结了以下几点高考复习抢分技巧。

第一,抓住“高考核心考点”抢占抢分先机

考试大纲是高考复习方向的理论指导,是复习备考的依据。从理论上讲,凡是列入大纲的知识点都属于高考考察的范围。但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创智新程研究专家根据每年高考的考察规律,总结出每年高考都要考的“核心考点”,也就是高考“必考点”或“常考点”。在有限的复习时间里,抓住高考核心考点、必考点复习,有目的、有针对性的复习,达到有的放矢的目的。

第二,调好考前生物钟 抢分必备条件

要注意调整自己的生物钟。高考的考试时间安排在上午和下午,所以考生要力争使自己的兴奋点与考试时间相对应。在这一阶段,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创智新程研究专家建议考生要注意晚上睡觉不要太晚,保证有足够的睡眠,早上也不要多睡懒觉,确保一上午都精力充沛。睡午觉也很重要,午休是下午精力旺盛的保证,但时间不要太长。

第三,心态决定成败 抢分决胜宝典

有许多考生一到临近高考就开始废寝忘食的复习,精神处于高度紧绷状态。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创智新程研究专家论坛高考不只是单纯的知识考试,更是能力的考试和心理素质的考试。上大学只不过是加固我们知识的基础,让我们习得走向成功的思维,以及锻炼坚韧、顽强、自信等品质的过程而已,真正决定我们命运的却是我们的心态以及投身于切实行动的实践。

再说,并不是没有考上重点大学就没有其它的出路了,作为全国首批IT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中国十大就业质量机构、国务院首批扶贫工程示范院校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创智新程,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所以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不是考虑能考上大学与否,而应该是能否以坚韧、顽强和良好的心态去面对一切挑战。如果您在考大学前的这段时间内养成了向一个目标坚韧、顽强、惯或品行,那么将来您无论能否考上大学,幸福的人生都会与您在成功之巅握手言欢!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