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用一生诠释师魂”

优秀辅导员林韵玲事迹感动中南大学学子,家人捐资设立奖励基金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4日 作者:左丹 王轩

4月29日,中南大学召开林韵玲老师优秀事迹座谈会。会上, 林韵玲的丈夫、中南大学陈寿如教授将他捐资、筹资的100万元捐赠给学校以设立“林韵玲优秀辅导员奖励基金”。

她叫林韵玲,中南大学一名普通的辅导员。她从教31年,退休后又为学校老年大学义务工作了10多年,把满腔热情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教育事业。她把所有学生都当作“自己的孩子”,为他们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学生喊她“林妈妈”,先后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素质过硬、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2014年10月,林韵玲老师因病去世。 2014年12月,部分校友组成纪念文集编纂小组,收集、编纂相关文章以纪念离世的林老师。今年4月20日,《用一生诠释师魂——林韵玲纪念文集》出版发行。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在当天的会上说,林韵玲老师朴实中有大智慧,她的精神信仰已经融入了中南大学的文化中,将责任扛在肩上,谨记作为党员的义务与责任,用人格、爱心感染了身边每一个人,用自己的一生回答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2016年05月4日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6-05/04/content_1092734.htm?div=-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