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泌尿系统肿瘤最小患者竟不满1岁

我省呈现多发、年轻化趋势

来源:三湘都市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3日 作者:李琪 王建新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南大学泌尿系统肿瘤研究所”成立大会上获悉,2015年全国泌尿系统恶性肿瘤新发病例达21万例,其中前列腺癌约6万人,我省泌尿系统肿瘤亦呈现多发、年轻化等趋势。2015年湘雅二医院泌尿外科共收治807位泌尿系统肿瘤患者,年龄最大的84岁,最小的不满1岁。

据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王荫槐介绍,近年来泌尿肿瘤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在美国,前列腺癌已经成为男性健康的第一大杀手,在我国则居于第四位。在这样的背景下,湘雅二医院牵头成立泌尿系统肿瘤研究所,以提升泌尿系统肿瘤的防治、早期诊断以及精准治疗。

王荫槐主任分析,泌尿系统疾病呈上升趋势,主要是因为生活环境有所变化,人们的生活压力也有所增加;此外当前医疗检测技术得到发展,检出率在近年也有明显增加。王荫槐提醒,男性特别是老年男性应按期进行全面系统的体格检查,做到前期发现、及早治疗。此外,应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低脂饮食、注重锻炼等。

来源:三湘都市报2016年08月23日第A8版:要闻·民生http://epaper.voc.com.cn/sxdsb/html/2016-08/23/content_1132878.htm?div=-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