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全国教育系统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评估中心成立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作者:刘怡斌

全国教育系统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评估中心在中南大学挂牌成立

中心成立仪式上,师生们争相与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院士(中)合影

10月22日,全国教育系统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评估中心在中南大学挂牌成立。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院士出席并为中心揭牌。

“全国教育系统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评估中心”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社会团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全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校园安全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与实际工作者,根据政府、社会、市场、企业、社区、学校的需要,开展学术前沿交流并打造教育系统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研究新型智库。

根据规划,教育部思政司与中南大学将在完善体制建设、提升研究水平、发挥智库作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深入评估影响重大教育决策的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解决影响教育系统社会稳定的综合性问题,打造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新型智库。

中心首席专家中南大学高山教授在成立仪式上表示,当前教育系统稳定问题呈现复杂性、多变性、频发性等特征,除传统的校园安全事件外,具有新时代特点的校园安全事件,如网络安全事件、非法诈骗事件等也层出不穷。作为社会管理的重要部分,校园安全事件频发使教育系统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冯刚参加了中心成立仪式并表示,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中国特色的教育系统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体系建设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将为教育系统社会稳定风险治理的理论研究、学术交流、专业培训等搭建一个新的平台,对进一步提升教育行政部门、各类各级学校有效应对教育系统突发事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校园安全风险防控高端论坛也在中南大学举行。论坛分设“校园安全风险管理战略”“校园安全风险管理实践”“校园安全风险管理理论前沿”三个大会主题演讲和“中小学校园安全风险防控”“教育系统社会稳定风险防控”两个分论坛及两场学术沙龙。

来源:红网 http://hn.rednet.cn/c/2016/10/22/4114792.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