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第五届网络文化节系列报道——“回望出发的地方—网友重走长征路”今日正式启动

来源:华声在线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5日 作者:戴仲辉

11月25日,湖南省第五届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回望出发的地方—网友重走长征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正式启动。

 

“回望出发的地方—网友重走长征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授旗仪式。

 

参加“回望出发的地方—网友重走长征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的中南大学学生代表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


凛冽的寒风,抵挡不住网友们重走长征路的脚步;初冬的寒意,敌不过网友们追寻长征精神似火的热情。今天上午,湖南省第五届网络文化节重点项目之一——人民网湖南频道承办的“回望出发的地方—网友重走长征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在长沙烈士公园正式启动,为期3天的时间里,网络大V、媒体和网友将分赴郴州、邵阳、常德等6个市州,追溯前人的脚步,聆听长征故事、感受沿线百姓脱贫致富的新思路和新气象。

脚步丈量长征路 感受红军长征精神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的革命壮举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胜利会师,宣告了万里长征胜利结束。湖南在长征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工农红军三支雄师长征经过湖南今 9 个市州 48 个县市区的广大地区,三次在湖南境内书写战略转移的壮丽篇章。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人民网湖南频道响应中央扶贫号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目标,特举办“回望出发的地方——网友重走长征路”活动,组织网友、媒体、网络大V重新走过长征的足迹,深入湖南长征沿线地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倾听鲜活的长征故事,见证岁月无法抹去的长征印记,用心去感受真正的长征精神,展现地方扶贫成果,助力地方优质资源聚集。

据了解,此次活动作为湖南省第五届网络文化节子活动,将依托主流媒体资源、网络名人资源,用文字,图片,影像等方式,弘扬长征精神,凝聚改革力量,增强发展信心。

脚步丈量长征路 感受精准扶贫的力量

今年研二的刘盼是中南大学的学生代表,谈及这次能参与人民网湖南频道承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她说,长征精神以前都只停留在书本中的概念里,这次真正踏上革命先烈的长征路意义非凡,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红军走过的长征路线,倾听革命区老人讲述的长征故事,用心感受红军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坚持不懈的长征精神,并通过自己的微博、微信去宣传这些地方的优势资源,为国家精准扶贫的添砖加瓦。

目前,在红军曾经踏过的土地上正在进行另一场脱贫攻坚的长征。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红军长征经过的湖南30多个县(市区)都在积极打响脱贫攻坚战,此次网友重走长征路,将最大程度宣传和展示各个革命老区的优质资源和扶贫成果,吸引集更多的优势资源、产业聚集革命老区,助推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

县县通高速、乡村旅游、电商扶贫……一项项精准扶贫项目落地生根,不计其数的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在推进产业扶贫的路上,长征路上的革命老区正经历着扶贫攻坚路上的华丽转身。

据悉,活动探访团队将前往郴州汝城、娄底新化、怀化通道、邵阳南山老山界、常德石门、张家界桑植等红军长征旧址,重走湖南长征路,体会当年红军长征的过程,展示地方政府在扶贫攻坚中的带头作用和模范作用,展现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成就和崭新的精神风貌。

来源:华声在线http://hunan.voc.com.cn/article/201611/201611251342184989.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