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高院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基地揭牌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8日 作者:于振宇 曾妍

11月26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基地(中南大学环境司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2016年度环境司法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的专家、教授,省高院环境资源庭法官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环境司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

与会代表从环境司法理论和实践的新进展、环境公益诉讼的理论与实践、生态环境损害索赔制度探索、环境案件的审理与裁判等不同角度和领域,对环境司法的理论和实践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庆富介绍,湖南法院始终坚持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己任,2012年以来,全省法院共计审结各类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案件3672件。省高院环境资源审判庭今年6月3日正式挂牌成立,出台了《关于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意见》,指导妥善审理了新环保法实施后我省首例由环保组织提起的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启动了湘江、洞庭湖专门环境资源法庭建设,开启了湖南法院环境司法实践的新阶段。湖南法院将加强与中南大学在环境资源重大理论课题研究、信息资料交流、研讨培训等方面的合作,邀请专家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建言献策,并为专家学者开展研究提供便利条件,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应有的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2016年11月28日第03版:要 闻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6-11/28/content_1165501.htm?div=-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