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蔡自兴教授当选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1日 作者:陈昂

近日,中南大学蔡自兴教授收到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主席与首席执行官Barry L.Shoop的通知与贺信。通知指出:蔡自兴教授因其在进化优化与智能机器人学方面的突出贡献成功当选为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IEEE Fellow)。

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致力于电气、电子、计算机工程和与科学有关的领域的开发和研究,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其会员人数超过40万人。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是该组织授予的最高荣誉,每年由同行专家在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中严格评选,当选人数不超过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员总人数的0.1%。本年度中国大陆共有18位科学家当选新一届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其中高校15人。

蔡自兴教授曾担任第八届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是我国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我国人工智能、智能控制和智能机器人学科领域的开拓者和带头人,湖南省自兴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他数十载如一日耕耘在智能科学技术基础研究、科技开发和教学的第一线,建立了我国人工智能、智能控制、机器人学三学科交叉融合的理论体系。

来源:湖南日报2016年12月1日第14版:时事·文教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6-12/01/content_1166644.htm?div=-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