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37所高校专家齐聚长沙 为“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作者:刘怡斌 陈秀

12月2日,湖南省高校“双一流”建设经验交流会在中南大学召开,全省37所本科高校4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湖南省高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

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展鹏、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南省教育厅厅长助理、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武明花主持。

葛建中在会上表示,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工作,希望全省高校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找准自身特色,争取湖南有一批国际一流和国内一流学科和特色学科脱颖而出。

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岳华介绍,新的发展时期,学校在“双一流”建设目标的驱动下,更加注重学科发展质量内涵建设,积极实现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向“世界知名的有特色研究型大学”的定位聚焦,以“新常态、新格局、新要求、新发展”为主题,积极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体制机制的建立健全。

在大会报告环节,会议邀请到浙江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继荣、上海交通大学规划发展处处长杨颉、四川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姚乐野、苏州大学学科办主任沈明荣、同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张端鸿博士、Clarivate Analytics公司王琳博士分别做了主旨报告,畅谈在“双一流”建设中的先进经验与深度思考。

此次大会是在国务院2015年10月发布《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和具体实施方案即将实施的背景下召开的。今年8月,湖南省教育厅组织了以“双一流”建设为主题的2016年度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研讨班,专题研讨“双一流”建设工作,并对《湖南省全面推进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湖南省“双一流”建设经验交流会的召开,为湖南各大高校学习国内其他省份和高校的先进经验提供了交流平台,也为湖南实施方案的出台提供多方面的借鉴。

来源:红网http://www.toutiao.com/i635938442572516608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