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办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4日 作者:刘怡斌 陈秀

“法治梦•中国梦”优秀校友先进事迹报告会上,4名优秀校友应邀主讲。


为普法志愿队授旗。


12月4日,中南大学举办2016年“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活动,在校内外掀起崇法、学法、用法的热潮。

本次活动以“12·4”宪法日为契机,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宪法和法治精神,普及宪法知识,推动全校、全社会进一步形成了解宪法、崇尚宪法、遵守宪法和贯彻执行宪法的良好氛围;为广大师生提供法律咨询,从法理角度分析各种行为的性质、效力以及由此产生的法律后果,运用法律知识为公民解决实际问题;营造浓厚的法律氛围,提高公民宪法和法律意识,增强公民法治观念,维护宪法权威。

当天上午举行的“法治梦·中国梦”优秀校友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主审法官姚勇刚、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法务部总监伍云、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监听监看中心副主任廖华军、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法律与风险管理部副主任孙珺涛4名优秀校友从自己在中南大学的求学经历谈起,结合在工作岗位的丰富经历,讲述了他们在学习和工作中的切身经历和深刻体会。

本次系列活动分为“12·4”宪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法学院先进校友事迹报告会、普法公演、送法进社区、各社区普法等板块。

来源:红网http://m.rednet.cn/detail.asp?id=4154107&from=timeline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