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宪法日”我们来学法

来源:三湘都市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作者:黄京 周科际

时值第三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上午,中南大学宣传部和法学院共同举办国家宪法宣传系列主题活动,在校内外掀起崇法、学法、用法的热潮。

我省法学专家、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陈云良表示,宪法离我们并不遥远,从人身权利到财产安全,从政治权利到价值实现,它和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对劳动法、婚姻法等法律,很多人都不陌生。因为大家用这些法律来保障、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陈云良介绍,这些法律都是依据宪法制定的,因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其它法律的“母法”。另外,我们的各项公民基本权利都是通过宪法赋予的。“上学读书、劳动就业、享受社保等,这些看起来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其实都源自宪法的规定。”

据悉,中南大学还将开展演讲比赛、模拟法庭公演、普法进校园进社区等多项活动,以多种形式普及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来源:三湘都市报2016年12月5日第A2版:要闻·时政http://epaper.voc.com.cn/sxdsb/html/2016-12/05/content_1168023.htm?div=-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