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民商法研究会年会在中南大学召开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4日 作者:张英

为深入对全面深化改革中民商法热点问题的研究,增进湖南省民商法领域学术界和实务界的交流,12月3日上午,湖南省民商法研究会年会在中南大学法学院召开。湖南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湖南省法学会会长兼秘书长周小华,湖南省民商法研究会会长、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湖南省民商法研究会副会长戴勇坚等出席会议,全省民商法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从业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开幕式、主题报告、会议讨论三部分。本次年会主题报告主要围绕《民法总则》立法研究、民商事司法实践问题研究两大议题展开。来自全省民商法领域的3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相关议题作了主题发言。报告会上专家们发言精彩、观点深刻,研究范围广阔,相关领域专家也就主题报告内容作了精彩评议。

周小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表示,过去一年,湖南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在推动法学研究、培育法学法律人才、开展法治宣传、促进法学交流、发挥法治智库作用等方面积极回应法治中国及法治湖南建设需求,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更好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全省法治建设、发挥法学研究的智库作用,法学会应当把十八大以来法治领域的重大理论创新作为法学研究的正确方向,以解决问题为指引,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继续坚持服务社会,密切与党委政府的沟通联系,大力培养年轻的法学人才,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勇于创新,为湖南法制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颁发了2016年度湖南省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建纬(长沙)青年学术基金年会论文奖。

来源:红网http://hn.rednet.cn/c/2016/12/03/4153900.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