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袋鼠式护理”救治早产儿

来源:三湘都市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6日 作者:李琪 罗闻

为了保护早产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创新“袋鼠式”护理模式,让早产儿可以不睡在温箱,而是俯卧于母亲胸前治疗,不仅有利于孩子的病情,而且能节省住院费用等。昨天,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开展了早产儿成长与关爱公益活动,并向家长科普了该种创新模式。

湘雅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岳少杰表示,原先“鸟巢式”的模拟宫内环境,使得宝宝和妈妈在成长期处于分离状况,不利于早产宝宝的救治。而让早产儿俯卧于母亲胸前的“袋鼠式护理”,有利于宝宝生命体征的稳定,并提高母乳喂养的效率和宝宝的智力、情感发育,以及大大降低妈妈的焦虑情绪,同时缩短宝宝的住院时间、节省住院费用。

来源:三湘都市报2016年12月6日第A7版:要闻·科教卫http://epaper.voc.com.cn/sxdsb/html/2016-12/06/content_1168216.htm?div=-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