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2016年度“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作者:李拜天 周科际 王轩

陈云良院长带领师生宣誓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为志愿者队伍授旗


主题漫画、视频展

主题漫画、视频展

“法治梦·中国梦”优秀校友事迹报告会现场


12月4日,由中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和中南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的2016年度“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南大学校本部拉开帷幕。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中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建华、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陈云良等领导和300余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

8点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中南大学法学院陈云良院长带领在场师生庄严宣誓“我是光荣的法律人,忠实履行法律人的神圣使命,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学习,诚信廉洁,我将倾毕生之力,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保护公民权利、为捍卫宪法的尊严而努力!”随后,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为普法青年志愿者队伍授旗。

中南大学法学院大三的陈同学表示“在平时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对宪法的接触并不多,但宪法作为我们国家的根本法,是其他一切法律的基础,这次活动的开展让我们对宪法有了更生动的理解,更好的树立了我们的法律意识。”

启动仪式后,师生们共同前往校本部大数据中心观看“国家宪法日”主题漫画、视频展,本次展览素材均来源于中南大学法学院学生的原创设计,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介绍了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和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对引导当代大学生学习宪法精神、树立法治意识具有良好的教育意义。参观完毕后,师生们还在位于中南大学校本部科教南楼的报告厅听取了“‘法治梦·中国梦’优秀校友事迹报告会”。

据悉,自2014年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经表决通过了关于将每年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的决定以来,中南大学举办的“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活动就在校内外引发崇法、学法、用法的热潮,此次中南大学2016年“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还包括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模拟法庭公演”、普法进校园、进社区等主题活动,以多种多样的形式普及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学生在全面依法治国的进程中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立坚实的法治堡垒。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150984.j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