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发布《中国城市商品房社区治理报告》

来源:华声在线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作者:左丹 周科际 王轩

10日,第二届全国“风险与治理”学术论坛在中南大学举行。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发布《中国城市商品房社区治理报告》,指出“中国城市商品房小区迅速扩展,业主维权频发,小区治理水平亟待提升”,中国城市商品房小区治理存在“超大封闭小区治理亟须破局”等问题。

主持该项调查的吴晓林研究员介绍,与商品房小区的快速扩张相随,由房产质量和物业纠纷引发的业主维权活动愈演愈烈,亟须提高商品房社区的治理水平。

该报告指出,“商品房小区治理存在的种种问题是城市化进程中公民权利需求与制度供给不足之间的产物,是住房市场上游问题下游化的结果”,建议“赋权业主组织,完善商品房小区的治理结构”“调整法律法规,促使业主与市场主体权益平衡”“健全市场体制,确保业主群体与市场组织利益增进”“转变维稳思路,确保执法公正公平,保障民众权益”“引入大数据技术,推进城市社区治理现代化”。

来源:华声在线http://hunan.voc.com.cn/article/201612/201612121029077049.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