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发布幸福感报告

来源:潇湘晨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作者:范典 周科际

近日,第二届全国“风险与治理”学术论坛在中南大学举行。本次论坛共设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社会稳定风险治理等6个分论坛。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地震局、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50多家科研院所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此次论坛上,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发布了《中国56个城市城市化、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与居民主观幸福感报告》。主持该项调查的伍如昕研究员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历了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城市化进程,城市化建设对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却面临一个“幸福停滞”的增长困局,即国民的幸福感随着经济增长出现了停滞,甚至是下降的趋势。

上述报告采用覆盖全国的大样本微观调查数据,实证考察中国城市化、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与居民主观幸福感之间的关系。研究发现:城市化、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和居民主观幸福感均呈现出显著的地域差异,东部地区在上述3个方面均显著高于其他地区。

来源:潇湘晨报2016年12月12日 第B04版:http://epaper.xxcb.cn/XXCBB/html/2016-12/12/content_2914012.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