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7位肾移植患者成功当妈

来源:大众卫生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4日 作者:张玲

11月21日,7个特殊的家庭怀着感恩的心前往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移植中心,向给她们带来新生和希望的移植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她们是移植妈妈,她们都经历过肾移植手术,并在术后孕育了新生命。

这群分别来自邵阳、郴州、长沙、永州、怀化的移植妈妈,平均年龄33岁,移植术后最长的9年,她们孕育的孩子最大的快2岁了,最小的刚刚满月。这些名副其实的“肾宝宝”现在身体健康,让移植妈妈享受了做母亲的权利,给她们的家庭带去了阳光与快乐。

该院移植科成柯教授表示:“移植术后让患者有美好生活,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据了解,肾移植术后要求生育的女患者,在妊娠后期移植肾脏负担将加重,移植肾的排斥的发生率、感染率升高,同时在妊娠过程中流产、早产、前置胎盘等并发症发生率也较正常人升高等。作为移植科医生全程不遗余力地指导帮助她们,给予她们信心,保障移植妈妈和移植宝宝的安全。

来源:大众卫生报2016年12月14日 第02版:健康·要闻http://epaper.voc.com.cn/dzwsb/html/2016-12/13/content_1170697.htm?div=-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