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精细化工与功能材料学术年会召开

化工与材料携手并进成为趋势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4日 作者:余蓉 彭澎

10日上午,2016年湖南省精细化工与功能材料学术年会在湖南科技大学召开。来自中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15所高校的140余位教授、专家与会并作学术报告。

精细化工是当今化学工业中最具活力的领域之一,精细化工和功能材料携手并进已成为行业内的一种新的趋势。在学术研讨会上,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王建秀分享了其“功能纳米材料可应用于癌症标志物miRNA检测等多个方面”的研究成果。在检测过程中,检测者可通过功能纳米材料与癌细胞接触发生荧光变化来检测到癌症等重大疾病的标志物,同时还具有将标志物信号放大的特点与优势。这些将为癌症等疾病的早期诊断提供有力支持,该研究成果在国际上也处于领先水平,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来源:湖南日报2016年12月14日 第14版:文教·体育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6-12/14/content_1170960.htm?div=-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