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全国模拟飞行互动体验嘉年华走进中南大学 师生大呼过瘾

来源:华声在线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4日 作者:--

12月10日,科教楼数字展示中心模拟飞行赛区,人头攒动,一架模拟飞机在模拟屏幕上将坡度维持在90度侧飞状态低空通场,与烟迹配合,整体类似一把尖刀利刃,轨迹如同刀锋。另外五架模拟飞机上下翻腾,飞行轨迹惊艳全场,令现场观众目不暇接,大呼过瘾。

这是2016全国模拟飞行互动体验嘉年华活动现场,既有激动人心的模拟飞行比赛,也为前来观摩的观众提供了模拟飞行体验区。

来自长沙飞行体验馆的6位模拟飞行高手展示虚拟六机特技飞行编队表演,使用SU-27型喷气战斗机,流畅地完成了单机低空通场、五机开花致意、双机配合绕轴桶滚、一箭穿心、单机刀锋和梦想之翼等六个表演动作。

竞赛区,228名选手分飞行竞速赛和空战对战赛进行比赛。飞行竞速赛是选手在FSX模拟平台计时完成指定起飞-巡航-降落任务,用时最短者获胜。空战对战赛是选手在LOCK ON模拟平台中以最快速度消灭来袭的16架敌机,5分钟内得分最高者获胜。选手们按参赛号码依次操作计算机,完成两项比赛,记录个人成绩。经过激烈角逐,飞行竞速赛和空战对战赛各赛出5名王牌飞行员。任禹泓以1分37秒名列飞行竞速赛第一,柴畅以570分名列空战对战赛第一。

在另一边的体验区,观众可在现场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体验比赛项目。参加体验的同学表示,模拟飞行与飞行游戏完全不同,主办方提供的高度仿真设备让他们圆了一次飞行梦。一位老师体验后感慨,飞行不比开车,一不留神,就飞得找不着北了。

本次活动以“天空之翼”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湖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飞行家长沙飞行体验馆、环球舱协办。活动前期吸引了240名选手报名模拟飞行比赛。活动现场的模拟飞行虚拟机由飞行家长沙飞行体验馆提供,采用俄罗斯Eagle Dynamics的Lock On系列,高度仿真。获奖选手等还在11日参观了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了山河科技阿若拉SA60L轻型运动飞机的特技展示。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亮,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飞行运动部主任韩兆方,湖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曹小军,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湘伏、副总经理肖黄兴等参加活动。李亮致词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借助此次模拟飞行活动,崇尚科学、探索未知、勇于创新,用责任和担当来为中国梦、航天梦的实现而努力。

来源:华声在线http://hunan.voc.com.cn/article/201612/201612131602355144.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