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大学生机器人外观设计大赛落幕 中南大学曹亚非夺冠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9日 作者:王敏 周闯 龙琼

12月18日上午,“晖龙杯”首届湖南省大学生机器人外观设计创意大赛决赛在湖南大学举行。


12月18日上午,“晖龙杯”首届湖南省大学生机器人外观设计创意大赛决赛在湖南大学举行。经过激烈比拼,中南大学学生曹亚飞的作品夺得冠军,获得万元奖金。

本次大赛共收到了湖南省近30所高校的388名大学生的219件作品。有关机器人外观创意设计的作品共包括迎宾机器人、助理机器人、超市机器人、桌面机器人、家庭服务机器人五大类。按照比赛规则,大赛组委会聘请国内机器人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以在线评审的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推选出30件作品进行复试,评选出10件作品进行决赛。

决赛现场,每位参赛选手从灵感、创意、实用性等角度对自己的作品做了完美的诠释。晖龙集团、湖南大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湖南镭目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现场向参赛选手递出橄榄枝,邀请参赛选手免试进入公司实习。

晖龙集团董事长李朝晖表示,希望通过该类比赛,为湖南机器人事业营造一个良好的创新氛围,实现企业与人才的无缝对接。此类活动还将持续的办下去,将湖南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打造成湖南乃至全国青年创意人群的年度盛会,做成机器人领域的金鹰奖,推动湖南机器人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此次大赛由湖南省发明协会、湖南省机器人产业协会共同主办,湖南晖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湖南省教育厅、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长沙代办处的大力支持。

来源:红网 http://hn.rednet.cn/c/2016/12/18/4166722.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