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10台车相当于1个“野战医院”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赴江华演练、义诊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3日 作者:段涵敏 王玉林

12月22日上午,包括手术车、医技车等10台车,以及40多位湘雅二医院专家在内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从湘雅二医院整装出发,赴江华瑶族自治县开展长途拉练、送医下乡。

记者在现场看到,手术车、医技车、药品器械车、能源保障车、生活保障车、重症转运车、门诊车、宿营车、检验车、通讯指挥车全部装备到位。救援队队长袁运长介绍,这10台车的装备相当于一个“野战医院”,具备了急救、门诊、外科救治、监护治疗、化验和医疗供应等功能,能满足边远地区紧急就医的需要,可完成化学检验、X光线检查、彩超检查,可进行小型急诊手术。

来源:湖南日报2016年12月23日第14版:体育·文教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6-12/23/content_1173940.htm?div=-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