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等高校启动特殊类型招生

教育部:严禁打擦边球,未经公示不得录取

来源:三湘都市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9日 作者:黄京 刘恋

艺术类专业、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保送生这四种特殊类型的招生在高招中一直引人关注。今天,中南大学发布2017年高水平艺术团、外语类保送生和艺术类专业3份招生简章,本月起,包括中南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在内的特殊类型招生将陆续展开。

2017年,中南大学高水平艺术团、外语类保送生招生计划均为84人。从即日起,考生须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选择高水平艺术团报名系统和外语类保送生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网址为:http://gaokao.chsi.com.cn/gspystbm/,具体要求见该系统,该校不接受纸质报名材料。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还需参加学校举行的相关考试。

对于报考高水平艺术团考核成绩优秀的考生,其高考文化成绩可降至生源省份对应科类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此类考生最多不超过该校2017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计划数的15%。其他考核成绩合格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要求不低于生源省份相应科类本科第一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且不低于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

外语类保送生将按考生总成绩(文化成绩+面试成绩)择优确定考核合格名单。对取得保送生资格且体检合格者,只能被录取到该校外语类专业,进校后不得调整到非外语类专业。新生入学后,该校将按照教育部的有关文件要求进行全面复查,并组织专家进行专业复测,如发现违反招生规定、弄虚作假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为218人,报考考生须参加专业校考。报考考生必须取得生源所在地省级统考合格证和该校发放的专业考试成绩合格证,高考文化成绩必须达到生源省划定的相应批次本科院校艺术类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

 

招生要求

严禁降低标准、打擦边球

近年来,部分高校的特殊类型招生过程时有招生丑闻曝出。近日,教育部发出《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进一步落实责任、规范程序、从严管理。

《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按照教育部有关特殊类型招生政策,完善本地本校相关的考核办法、评分细则、录取规则等,严禁各行其是、降低标准、打擦边球。各地各高校要按照“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原则,加强报名考生资格审查和考风考纪管理,打击替考、作弊等违规违法行为;加强招生信息公开,未经公示的有关特殊类型考生一律不得录取。

来源: 三湘都市报 2017年01月07日第A4版: 要闻·民生\科教卫http://epaper.voc.com.cn/sxdsb/html/2017-01/07/content_1178750.htm?div=-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