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专家志愿者衡山义诊送健康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2日 作者:杨曦

合影

义诊现场


2月19日上午,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团委组织的专家义诊志愿服务队一行12人,在衡山县福田铺乡卫生院开展了“关爱全民健康,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健康湘雅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衡山县副县长雷继红参加活动。

当天,来自湘雅医院肝病科、心内科、骨科的专家义诊团通过健康义诊、座谈交流等形式,将该院的优质医疗服务与健康理念带给了村民,开展了测血压、血糖测试、心电图等检查,耐心地为村民进行健康宣教、健康咨询、免费检查和疾病诊断等,免费发放了疾病小常识、合理用药知识、远离烟草等健康宣传资料。专家们还与福田铺乡卫生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新医改中出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并就如何加强基层卫生工作,提高农村群众的健康素养和健康状况,形成长效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义诊活动持续到中午1点多。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患者咨询检查200余人次。

义诊过后,志愿者们主动提出希望了解2016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最美大学生村官秦玥飞的感人事迹,在白云村党支部副书记、黑土麦田公益白云村乡村创客谭腾蛟的带领下参观了白云片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黑土麦田创业基地,学习了秦玥飞的感人事迹和黑土麦田公益的创业故事。

湘雅医院人力资源部主任彭仕芳表示日后将与衡山县共青团“联姻”,把福田铺乡等乡镇卫生院作为该院的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并与黑土麦田公益组织建立长期的医疗服务合作关系,结成对子,联点帮扶,实现共赢。

来源:红网 http://hn.rednet.cn/c/2017/02/22/4219046.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