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在长沙工作海归人员超3万

长沙欧美同学会成立,易炼红出席,张尧学当选首届会长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7日 作者:苏莉 伍文辉

长沙欧美同学会(长沙留学人员联谊会)今天正式成立。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成立大会,他希望越来越多的留学人员扎根长沙,创新创业,在长沙创新发展的实践中,书写人生的壮丽篇章,成就伟业、实现梦想。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当选长沙欧美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随着长沙国际化程度的进一步提升,特别是经济发展环境的进一步优化,长沙已经成为中部地区新生代“海归”就业创业的重要城市,近20年来,长沙通过公派和自费留学的人员已达5万人次。目前,在长沙工作的海归人员达到3万余人,创办各类企业超过1500余家。

易炼红指出,当前,活跃在长沙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广大留学人员成为了推动长沙转型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和生力军。希望长沙欧美同学会(长沙留学人员联谊会)以凝聚留学人员力量为根本,以服务留学人员需求为己任,不断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真正成为海内外留学人员的温暖家园和干事创业的桥梁平台。希望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干出一番大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助推长沙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制高点,实现新跨越。同时,也希望大家多宣传长沙、推介长沙、展示长沙,提升长沙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长沙架设联通世界的友谊之桥。

张尧学在当选会长后表示,长沙欧美同学会(长沙留学人员联谊会)将带领广大留学人员,将爱国报国的热情转化为服务地方的自觉行动,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

来源:湖南日报2017年02月24日第02版:要闻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7-02/25/content_1190597.htm?div=-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