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一年补贴学生伙食一千万:中南大学晒出“暖心账单”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2日 作者:李拜天

在中南大学食堂就餐,一个馒头,职工刷卡是0.385元,学生刷卡是0.35元;一份辣椒炒肉,职工是3.3元,学生只要3元。10%的差价,由学校财政补贴。

“质量好,品种多,价格低。”在校内食堂就餐的中南学子幸福感爆棚。

2月28日,中南大学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审议财务工作报告,中南大学晒出“暖心账单”:2016年学校财政按食堂营业额10%补贴学生伙食资金达1009万元。

在湖南高校,素有“食在中南”的美誉。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主任胡壮志表示,该中心是湖南省高校后勤协会伙食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12个食堂(餐厅)均被评为“湖南省标准化学生食堂”,2个食堂被评为长沙市“食品卫生A级单位”,而学校财政对学生伙食的专项补贴,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学校财务处徐爱兰副处长介绍,学校财政对学生伙食的专项补贴,始于2012年,每月根据学校食堂的餐饮营业额,按时划拨到饮食中心账上,目的是切实提高饭菜质量,维护餐饮价格稳定,确保师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满意”。

这一“惠民”措施并不十分张扬,五年来一直在默默进行,据记者实地采访,有些学生知道此事,有些“听说过,但不太清楚”,还有相当部分的学生并没意识到,他们的每顿饭,其实都在分享着学校发给他们的小小“红包”。

中南大学2016年财务工作报告还显示:学生伙食补贴仅仅是该校“暖心账单”的一小部分,中南大学通过“奖、贷、助、补、勤、免、贴”等措施,加大助学力度,2016全年发放奖助学金、助研酬金等“直接花在学生身上”的资金达4.4亿元。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154596.jhtml?winzoom=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