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与法律保护理论研讨会在中南大学召开

来源:华声在线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作者:代秦

今天下午2点,由中南大学法学院、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主办,中南大学中国文化法研究中心承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文化法制体系研究”课题组协办的“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与法律保护理论研讨会”在中南大学法学院成功召开。来自武汉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湖南商学院、贵州民族大学等高校的学者以及新华社、湖南省文化厅、长沙市法制办等单位的学者、专家共30余人参加会议,就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与法律保护等专题做了深入探讨。

会议开幕式由中南大学中国文化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刚志教授主持,中南大学法学院陈云良院长与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院长助理陈仁仁副教授分别致辞。本次会议分两个单元,第一单元的主题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传承和发展”,第二单元的主题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法律保护”。十位发言人、四位评议人,以及几位自由发言人,分别就不同专题做了深入阐述。周刚志教授在总结发言提出:中国传统文化是维系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的重要基石,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与法律保护,可以形成中国经济转型、文化发展和社会和谐的重要动力。

中南大学中国文化法研究中心成立于2016年4月。作为国内高校设立的第一家大型、专门的文化法研究机构及高端智库,中国文化法研究中心成立后就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16年,中国文化法研究中心顺利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研究中心成员为国家文化立法多次提供立法建议,致力于推进中国文化法治建设。近日,中国文化法研究中心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柳斌杰主任的亲笔批示。柳主任明确指出:“中南大学文化法治研究推进很快并且取得初步成果,应予以肯定和支持。文化法治建设正处关键时期,建议在教学、研究、交流各方面给予更多支持,使之成为国内文化法治研究的重要平台,聚集更多学者推动我国文化法治建设,落实依法治国战略。”

来源:华声在线 http://hunan.voc.com.cn/article/201704/201704221824589789.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