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举行专利申请理论与实务公开课 面授专利申请“秘诀”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作者:黎鑫 周闯

4月20日,专利的申请与审查理论实务双师同堂公开课在长沙举行。

听课人员现场观看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长沙代办处工作流程。

发明人该如何申请专利?专利审查又有哪些流程?今天上午,由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长沙代办处(以下简称“长沙代办处”)主办,专利的申请与审查理论实务双师同堂公开课在长沙举行,近百名大学生以及发明人参加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是长沙代办处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的重头戏之一。课堂上,中南大学法学院教授何炼红从专利权的简介、专利申请方式、专利申请文件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专利申请和专利审查的基本理论知识。长沙代办处工作人员冯明哲、湖南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专利检索分析师周璇玮为大家讲解了专利申请和专利审查的实务事项。

“很多发明人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专利申请老是通不过,其实这与他们前期工作准备不充分有很大关联。”课堂上,周璇玮介绍,目前,很多发明人在专利申请过程中缺乏创造性,同时对自己申请的项目领域了解也不够充分,导致申请文字材料缺乏说服力。

针对发明人在专利申请过程中遇到的诸多问题,湖南省专利代理人协会会长卢宏建议,在申请专利之前,发明人可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上检索自己拟申请专利项目的资料,了解申请项目在国内外的技术状况,避免自己的申请项目侵犯他人的专利权。同时,发明人也可以委托专业的代理机构为自己进行分析和评估,提高专利申请的效率和成功率。

作为中国设立的最早一家专利代办处,长沙代办承担着湖南地区专利受理、专利收费、专利合同备案等业务。据统计,截至2016年12月底,湖南省依法设立的专利代理机构共有59家,其中,普通专利代理机构30家、国防专利代理机构3家、分支机构26家。全省专利代理机构代理量40381件,比2015年增加9770件,其中省内专利代理机构代理量为30757件,省内专利代理机构代理量占全省代理总量的76%。

公开课期间,听课人员还实地观看了长沙代办处的工作流程。

来源: 红网http://hn.rednet.cn/c/2017/04/20/4272263.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