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长沙代办处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作者:--

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消息 4月2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长沙代办处公众开放日活动成功举行,来自湖南省专利代理人协会的负责人、中南大学法学院的师生和企业发明人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长沙代办处处长黄晖表示,举办开放日活动,能够加强社会公众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搭建起服务窗口与社会创新主体有效沟通的桥梁,增强社会公众对专利申请、收费、专利事务服务等相关流程和手续的认知。省专利代理人协会卢宏会长介绍说,2016年全省专利代理机构代理量40381件,占全省专利申请总量的60%,为湖南专利增量提质工程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围绕如何提高专利申请的效率和成功率、如何选择正规专利代理机构等问题,卢宏为参与活动的代表给予了提示。

作为全国最早设立的专利代办处之一,长沙代办处承担着湖南地区专利受理、专利收费、专利合同备案等相关业务。据统计,2016年,该代办处去年受理专利申请35000多件,每个工作日平均受理140多件;收缴专利费用12万多笔,累计金额4700多万元,其中窗口办理6万多笔,平均每个工作日200多笔。

据悉,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是湖南知识产权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南大学法学院创新教学模式,将课堂搬到长沙代办处,以《专利的申请与审查》为主题,一堂别开生面的理论与实务“双师同堂”公开课让参与者受益匪浅。在公开课环节,中南大学法学院何炼红教授从专利权的简介、专利申请方式、专利申请文件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专利申请和专利审查的基本理论知识;长沙代办处和信息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专利申请和专利审查的实务事项;在参观见学环节,大家走进代办处工作大厅,实地了解业务窗口专利受理、事务服务、收费等工作情况及操作流程,工作人员还现场解答参观者提出的专利申请办理问题;在讨论交流环节,大家围绕知识产权“双师同堂”教学模式、专利代理行业发展、专利代理人才培养等进入深入交流。

来源: 红网http://zscq.rednet.cn/c/2017/04/21/4272922.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