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毕业生用“五四”大字致敬青年节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作者:刘力 李冠宇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2017届毕业生操场上摆出了“五四”“青年”的字样,以特别的方式致敬“五四”,充分展现了医学生的青春风貌。

 

同学们在校园绿草坪上摆出代表着染色体“XY”的符号。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近300名2017届毕业生参加活动。

活动后,大家合影留念,齐声大喊:“你好,我是中国青年医生。”

2017年的初夏,艳阳天里又迎来了一个五四青年节,一场别开生面的五四活动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举行。带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救死扶伤的志向,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近300名2017届毕业生参加了这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在他们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时刻,希望通过活动让他们铭记当代青年医生的责任。

伴着铿锵的进行曲,身着白衣、气宇轩昂的毕业生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从学院福庆楼前出发向前坪进发,四个纵队在喷泉之前集合形成10x10的方阵。随后,主持人前往方阵并致开场白,号召各位毕业生传承五四精神,为医学事业奉献心力,并宣布“传承五四志,砥砺湘雅行”湘雅医学院2017届毕业生致敬五四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第一项为迎院旗。四名护旗手各执院旗一角庄严入场。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齐唱湘雅医学院院歌,表达对湘雅的感恩之情。随后,马骁、吕政通同学上台领誓,带领全体毕业生宣读希波克拉底誓言,表明投身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决心与毅力。

随后,医学生方阵从中心分为两个纵队向两侧移动,并且以队列的形式依次摆出了“五四”的字样,以特别的方式致敬“五四”,充分展现了医学生的青春风貌。随后,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所有参与活动的医学生前往校门台阶处进行合照。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朝天空招手,挥别五年往昔医学生时光,他们用面庞上的微笑,向未来的医生之路大声问候:你好,我是中国青年医生。本次活动目的在于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来源: 红网 http://hn.rednet.cn/c/2017/05/03/4283105.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