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百名优秀校友职业导师返校开展就业指导活动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作者:刘力 向美玲

5月17日,中南大学举办“来自学长学姐的职场建议”中南大学百名优秀校友职业生涯辅导活动暨校友职业导师聘任系列活动,中南大学在六大校区同时开展30余场专场活动,共聘请了103名优秀校友担任学生职业导师,1万余名在校学生通过参与活动,对生涯规划与求职就业准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当天下午,中南大学各二级学院分别开展优秀校友职业生涯辅导系列活动,举行校友职业导师聘任仪式,开通各学院校友职业导师生涯辅导微信群,各校友职业导师以报告会、讲座、座谈等形式分享职场经验,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出席活动,为优秀校友职业导师颁发聘书,并对校友职业导师返校表示欢迎与感谢。

100名中南大学校友职业导师来自各个领域,各行各业,以毕业10年左右的优秀校友为主体,军人干部、名校博导、企业精英、政坛新秀、创业先锋载誉返校,齐聚中南,为在校学生开展职业辅导活动。其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了历届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7人返校担任校友职业导师。

来自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2006届校友,南京大学教授、博导刘荣华教授,曾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Nature》发表3篇论文,SCI论文60余篇,被引用5000+;现任鹏辉有限公司总裁的化学化工学院85届毕业生夏信德谈及创业十多年的感受,他说:“成就感当然会有,但生活也很辛苦很累。可能最后也想不清到底这么做事为什么,但就是有一种激情督促你去做”。

在活动中,校友职业导师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对职业选择、求职准备、职场适应以及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分享,并在交流环节结合问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各专业的发展潜力、未来的研究热点领域以及就业方向。

本次百名校友职业导师聘任活动为各学院优秀校友与在校学生搭建了紧密的线上线下交流平台,在校友及在校学生中激起了热烈的反响。有调查显示,“就业与发展前景”是当代大学生最大的压力来源,而本次聘任的职业导师都是各行各业的职场精英,他们将为在校大学生带来来自职场的选材标准,引导学生以职场标准对照成长路径。校友是在校学生最好的榜样。校友的生活经历、成长之路、工作业绩和奋斗精神等,是在校学生走好人生路最生动、最亲切、最令人信服的教科书。

中南大学通过建立校友职业导师库,以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成功事迹为在校大学生生涯规划与求职就业准备树立了榜样,指引了方向,疏导就业心理压力,做好学生的就业观及成长成才价值观的引导。

来源:红网http://hn.rednet.cn/c/2017/05/17/4296673.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