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竞答赛初赛举行 8支队伍晋级决赛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0日 作者:黎鑫

5月20日,2017年“集佳杯”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竞答赛初赛在中南大学法学院举行。

来自国防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等27所高校队伍,参加比赛。

20日,2017年“集佳杯”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竞答赛初赛在中南大学法学院举行。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27所高校队伍,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8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将于6月3日在红网演播中心举行。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知识产权局、省教育厅主办,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中南大学法学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承办,红网、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等单位协办。比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赛题环节,实行淘汰赛制。竞答赛的命题来自《专利法》《专利法实施细则》《湖南省专利条例》《商标法》《著作权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法律法规。

比赛现场,选手们反映迅速,竞争激烈。特别在必答题环节,部分选手以扎实的基础知识达到了判断题和选择题零失误。在风险题环节,选手们严谨的逻辑思维和流畅的表达能力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中南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文理学院、湘潭大学、湖南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工程学院和衡阳师范学院8支高校队伍晋级6月3日举行的决赛。

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竞答赛自2012年举办首届比赛以来,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今年即将走过第六个年头,6年来,该项竞答赛对强化当代大学生知识产权素质教育,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提升社会公众知识产权意识,传播知识产权文化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相比往年,今年的竞答赛在创新宣传方式与手段方面具有重大突破,比赛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新渠道,整合传统比赛与网络新媒体平台,首次在红网开辟专栏,进行网络人气奖投票,对赛事新闻进行集中全程跟踪报道,实现了线上线下的良好互动。同时,知识竞赛与人气比拼的完美结合,大大提高了比赛的趣味性。

来源:红网http://hn.rednet.cn/c/2017/05/20/4299970.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