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女子癫痫频发作 颅内埋9根电极解决

来源:三湘都市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作者:李琪 刘定阳 郑琪琪 王文文

本报6月15日讯 女子患了癫痫5年,病灶一直无法定位,湘雅医院专家在她头颅中埋9根电极,就解决了她的“难题”。近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功能神经外科开展立体定向脑电图技术,并结合多项影像后处理技术成功治愈1例磁共振阴性癫痫。

长沙县的李小姐今年31岁,5年前开始出现反复癫痫发作,表现为夜间的“怪异运动”,如四肢无法控制的手舞足蹈乱动,几乎每天发作4-5次。她只能辞去工作,来到湘雅医院找到功能神经外科主任杨治权教授。仔细考虑分析后,杨治权主任决定开展立体定向脑电图技术(SEEG)为李小姐施行颅内电极埋藏,寻找起源的具体位置。术后第3天,杨治权主任为李小姐施行了精准手术切除病灶,术后第6天患者就康复出院了。(6月16日第A10版)

来源链接:http://epaper.voc.com.cn/sxdsb/html/2017-06/16/content_1221273.htm?div=-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