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猪猪侠”又立新功——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移植猪胰岛治疗1型糖尿病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作者:张树波

红网时刻长沙9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余希 蒋凯) 35岁的马先生来自邵阳,2009年被诊断为1型糖尿病。患病后,马先生四处求医,直到两年前做了猪胰岛移植后,他感觉生活又有了希望。

“患病一个月,我瘦了近20斤。”马先生回忆,原本他体重120斤,患上1型糖尿病后,体重迅速下降。“水果要控制,主食也要控制。”马先生说,让他最担心的是1型糖尿病的并发症,为此,他去过很多医院,想找到最佳的治疗方法,直到他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看到可以移植猪胰岛,当时觉得很奇怪。”马先生说,他从来没想到,猪的器官可以移植到人身上,但他还是决定试一试。马先生说,他是医院第三例移植猪胰岛的患者。如今,马先生可以正常工作,吃完饭后监测血糖也是正常的,“就像重生了一次。”

为突破胰岛移植供体匮乏的问题,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王维教授团队选择移植猪胰岛尝试,经过20余年的努力,逐步取得了多方面的突破。据悉,王维教授团队完成了对10名1型糖尿病患者进行猪胰岛移植的研究。这些患者移植猪胰岛后病情明显好转。

来源链接:http://hn.rednet.cn/c/2017/09/09/4420628.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