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博士哥哥教你“刷牙歌” 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开展口腔宣教活动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作者:周丹

     今年的爱牙日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开展大型口腔宣教活动。

                         口腔健康咨询点前,围绕着咨询人群。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周丹)“上面的牙齿向下刷,下面的牙齿向上刷,咬合的牙齿来回刷,里里外外都要刷。”9月17日上午,为了迎接全国第二十九个全国“爱牙日”的到来,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联合开福区疾控中心开展大型口腔宣教活动,增加公众对口腔卫生的关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今年的爱牙日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活动分为文艺演出、小志愿者口腔卫生宣教和免费口腔健康咨询和检查。刷牙舞节目呆萌可爱;人偶与博士对话环节,在“博士哥哥”一遍又一遍地带唱下,“刷牙歌”印在了在场小朋友的脑海中。

爱牙小游戏环节,七位小朋友各自拿着一块画有食物的画板,其中有香甜可口的蛋糕,丝滑的巧克力,颗粒饱满的玉米等,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儿童口腔科医生董新依次询问小朋友这些食物对牙齿的好坏。董鑫提醒孩子们,甜食虽然对牙齿有害,但食用后认真刷牙,也是可以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刚刷完牙不宜马上吃东西,吃完东西也不宜马上刷牙。

“听说牙齿的不健康可能引起其他一系列的身体疾病,想去医院检查又一直拖着。”特地带着儿子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李女士说。看到刚开始还有点抗拒见到“白大褂”的儿子在现场活动气氛的感染下变得十分配合检查,李女士表示,以后一定会多关注牙齿的健康,定期检查。

口腔卫生宣教小志愿者观看节目后,通过对节目里口腔知识的理解,开始对路人进行口腔宣教,大胆地发放宣传资料;而部分随行家长也在湘雅口腔医院志愿团队口腔健康咨询点,免费进行检查,咨询口腔保健相关问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了解到口腔保健的重要性,也知道了保护口腔的方法。

来源链接:http://edu.rednet.cn/c/2017/09/18/4428233.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