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张迎春调研中南大学:全力服务高校 共生共荣发展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作者:卢杨屾

9月21日,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左二)来到中南大学进行调研。

张迎春表示,湖南湘江新区将在人才引进、成果转化和“眼前一亮”三个方面加大服务力度,推进校地合作。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记者 卢杨屾)9月21日,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来到中南大学,就深化区校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等参加座谈。

张迎春一行前往中南大学本部南入口(胜利村)了解综合环境整治情况,并先后到中南大学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等项目进行实地调研。一直以来,中南大学服务国家、省市发展战略,瞄准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担当创新驱动发展的主力军、领头羊,特别是积极参与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全力配合支持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全新动力。

座谈会上,张迎春指出,中南大学获评全国“双一流”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天来到这里,十分感谢、感动并感佩。她表示,接下来,湖南湘江新区将在人才引进、成果转化和“眼前一亮”三个方面加大服务力度,推进校地合作。一是在人才引进上做好服务。贯彻落实长沙“人才新政22条”,充分发挥新区的集成优势、政策优势、环境优势,通过中南大学引进人才在新区创业,并通过政策留住优秀人才,共同打造人才新高地。二是在成果转化上做好服务。在服务过程中坚持校地联合行动,打造大学科创街,建立成果转化长效机制;研究更有针对性、更具吸引力的措施,推出成果转化奖励政策;组建校地合作科创公司,探索成果转化合作模式;对学科带头人、领军人物团队等提供保姆式服务和特殊支持,引导大学科研成果和项目就地转化、集聚发展,搭建成果转化创新平台。三是在“眼前一亮”上做好服务。在提升校区文化底蕴、建设品质等方面不断努力,共同培育大科城片区特色文化,营造浓厚科创氛围。加快推进片区环境提升、设施完善、交通优化等多方面工作,突显现代化校园特色,真正实现“眼前一亮”的目标。

来源链接:http://news.rednet.cn/c/2017/09/21/4432239.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