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用“大数据”为健康医疗“效力”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作者:孙洁 王建湘

   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高峰论坛暨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南大学)建设启动会现场。

                                     授牌仪式。

中南大学与湖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签署《中南大学湖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与应用合作框架协议》。

                           活动结束后,出席的领导专家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王建湘)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大数据+”渗透到各行各业,正在不断地颠覆和创造。其中,大数据与医疗行业的融合将带来什么惊喜?9月24日,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高峰论坛暨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南大学)建设启动会在中南大学举行。此举将在中南大学现有的医疗大数据成绩上,对推动湖南乃至全国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创新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上进行了“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南大学)”揭牌,标志着“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南大学)”建设正式启动。此外,中南大学还与湖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签署了《中南大学湖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与应用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在健康医疗信息化基础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与应用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湖南省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发展。

中南大学是国内较早启动医疗大数据相关研究的单位。在国家教育部、湖南省政府、湖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教育厅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等的大力支持下,中南大学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研发与平台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也产出了一系列研究成果。

中南大学将联合清华大学、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和东华软件股份公司等单位,围绕医疗大数据标准、医疗智能终端与可穿戴设备、医疗大数据快速检索与智能分析、医疗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健康和临床数据整合应用等方向开展研究和实施工程化。

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孟群、湖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陈小春、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贺修铭、湖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彭振国、国家卫生计生委远程医疗管理与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卢清君等领导以及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中南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尧学、周宏灏等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出席本次活动。

来源链接:http://edu.rednet.cn/c/2017/09/24/4433912.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